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 ( 24 ) 日報導,中國科學家正在研究美國導彈防禦系統的潛在弱點。根據北京電子系統工程研究所的報告分析,北韓發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且未被攔截,只要 33 分鐘內便能擊中美國中部。

美國政府過去一再向民眾保證,美國擁有堅強的防空系統。然而,專家指出,儘管美軍核防禦網路具有令人驚艷的強大威力,但識別及防禦攻擊的「殺傷鍊系統」卻存在潛在弱點,可能被對手利用。洲際彈道飛彈的飛行速度能達到 5 倍音速以上,美軍先前的報告中更顯示,美國的防空系統目前成功率只有 5 成。

對此,伊利諾大學物理學教授蘭姆(Frederick Lamb)也向 CNN 表示 :「如果北韓向美國發射一枚裝有核武的洲際彈道飛彈,我們無法保證,我們的飛彈防禦系統能夠阻止它。」

金正恩牽著身著一襲黑色大衣,稚嫩臉孔卻略顯肅穆感的女兒於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前合照。   圖:擷自朝中社

圖為美國太空司令部用衛星監測空中及地球上的狀況。   圖:翻攝自美國太空軍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