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媒體報導,印度電子和訊息技術部長Rajeev Chandrasekhar表示,在今(2023)年印度的半導體產業,將會大幅度成長,約有50家IC設計新創公司將到印度設立工廠。而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英特爾三星也都考慮到印度設廠,政府也正與他們密切聯繫。

據印度媒體《the hindu business line》報導, Rajeev Chandrasekhar表示,以地緣政治及市場和消費的角度,印度都是世界最大潛在市場。無論是台灣科技公司「台積電」、美國科技公司「英特爾」還是韓國科技公司「三星」,三家都對來印度設廠有極高興趣。但目前仍無法預測設廠時間,會繼續保持聯絡。

Rajeev Chandrasekhar 表示,印度半導體發展在今年結束時,印度會有超過50家IC設計新創設立據點。未來印度要成為真正的半導體產業國家,規劃、執行、發展能力都在積極發展,無論大廠加入 2023~2024 年發展,還是接續 2025 年旅程,都非常有信心他們不會錯過。

印度鐵路、通訊、電子和 IT 部長 Ashwini Vaishnaw前幾日表示,幾週內宣布外資投資的第一家晶圓廠,電子製造業印度產值接近 870 億美元。印度政府目前有三大規劃,包括有「創立生態系統」、「制定明確政策框架」及「重點發展半導體產業」。隨著產業和政府一同發展,印度將在四年以內擁有相當活躍的半導體產業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