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科技業陸續頻傳裁員之際,愛爾蘭IT資訊技術的顧問公司「埃森哲」也宣布將裁員一萬九千人,反映出全球面臨經濟不景氣,迫使IT顧問業受創,也是顧問業近年規模最大的裁員浪潮。

據《路透社》、《Fortune》等媒體報導,埃森哲23日下修今年財測,並宣布在未來計畫18個月內,裁員19,000人,約占全球人力的2.5%。而裁員的職位將近一半集中在「人力資源」、「財務」及「法務部門」,也是顧問業近年規模最大一波的裁員浪潮。

根據研調公司《Enterprise Technology Research》對逾千名業界人士的調查,業界計劃縮減今年預算的成長幅度,預估預算增幅從去年10月的5.6%降至3.4%。分析師Erik Bradley表示,這代表顧問公司在今年可能面臨很艱難的處境。

近幾個月的科技業裁員潮看來還沒到盡頭,Facebook母公司Meta前幾日證實將啟動規模達1萬人的新一輪裁員,繼去年12月揮刀砍1萬1千人後再度大舉裁員。另外一間科技公司亞馬遜也從去年11月至今年1月陸續裁員1萬8千人後,宣布擴大裁員9千人。根據裁員追蹤網站《Layoffs.fyi》的數據,今年總共有522家科技公司已裁減共15萬3208位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