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技公司OpenAI在今(24)日宣佈,開放 ChatGPT 官方外掛與特定網站連結,再次擴充ChatGPT的功能性,目前已經有訂房、訂票和訂貨網站加入。另外,還能讓ChatGPT瀏覽網路,取得最新資訊。

OpenAI 與11個外部網站合作開發外掛,包括Instacart 、Expedia、OpenTable、Kayak、Klarna Shopping、Zapier 等,可以預訂機票、飯店、餐廳或者比較商品價格等。另外一個延伸功能則是外掛「瀏覽」(Browsing),能讓 ChatGPT 從網路獲得資訊。

ChatGPT 的模型約在 2021 年 9 月結束數據訓練,知識內容只能限制在之前的事件和人物,這讓 ChatGPT 有所資訊受限。加入此功能外掛如同讓 ChatGPT「連上網路」,能夠即時取得網路上的最新資料。而舉例新功能的使用,像要尋找食譜可以使用ChatGPT後,會從回覆的內容向雜貨配送商「Instacart」訂購食材,支援Instacart 的外掛會將食材和做法條列出來,並引導用戶前往Instacart網站完成訂單。

關於此項新功能,專家們擔心ChatGPT 能代表使用者去採取行動,可能會有安全疑慮。OpenAI 則表示,已將外掛帶來的風險考慮在內,實施多項保護措施,目前正與少部分開發者和用戶測試 ChaGPT 的官方外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