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24立委黨內初選登記昨日起跑,新北市第一選區原本傳出現任議員陳偉杰有意挑戰現任黨籍立委洪孟楷,爭取黨內提名,不過陳偉杰今(23)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在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協調下,他決定不參與黨內立委初選之爭,承諾以團結為先拚勝選,未來和洪孟楷共同為地方打拚服務。

陳偉杰說,首先要感謝這陣子支持、鼓勵他參與立委初選的鄉親好朋友們,謝謝大家義無反顧的陪伴,「您們的真心力挺,偉杰銘記在心!」當然,也感謝批評他、甚至不諒解他的鄉親好友。

陳偉杰表示,自己之所以想參與立委初選,原因之一,也是想替地方爭取更多建設與福利,讓選民服務更到位、更踏實,他並非跨區參選,而是想爭取留在第一選區繼續替大家服務打拚!但他心裡清楚,「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唯有團結才能勝選,立委選舉是這樣,總統大選更是如此」,因此近日陷入兩難,也感謝年後至今,所有來關心、鼓勵、勸說的前輩鄉親與好友們。

「人因夢想而偉大,即使不是現在完成,仍應該保有往前衝的勇氣!」陳偉杰說,最要感謝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邀請他與洪孟楷對話協調,他也感佩侯對當前國民黨的愛惜,把團結勝選擺在第一,更感謝他對子弟兵的照顧。他說,自己答應侯市長「以團結為先」,不參與此次立委初選,未來全力支持國民黨提名的總統、立委贏得勝利!也謝謝洪孟楷承諾,未來會與他在地方上各項議題密切合作,共同為地方打拚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