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昨日召開中常會定調人選採徵召制,被視為黨內「最強母雞」的侯友宜今(23)日被問到有無接到徵召通知?他表示,認真為國為民做最大努力,是他不變的初心,也是應盡的責任,黨有黨的節奏跟方式,對他而言,追求的是定位,讓人民期待過好日子。

侯友宜今天與雲林縣長張麗善合體宣傳新北、雲林「智慧城市推動成果」,侯指出,新北市和雲林縣建構數位城市交流,讓雲林縣的數位零距離、智慧生活管理以及創新,跟新北市能夠並肩作戰,新北市一定也會盡全力跟雲林縣一起走在智慧城市,一起為兩個城市共好而努力。

國民黨決定總統提名採徵召,媒體詢問是否已接獲徵召?會不會在4、5月提前宣布參選?侯友宜回應,對他來說,在公職生涯走了這麼長的時間,要認真的為國、為民做出最大的努力,是他不變的初心,也是他應盡的責任。他常說職位沒有那麼重要,重要是定位,「定位就是要做出讓人民期待、有感的,不管是在福利、建設,讓他們能夠安居樂業,這是我要做的事情。」

有關徵召的時間是否跟黨主席朱立倫有默契?侯友宜表示,黨自己有自己的節奏跟方式,最重要的還是做他最大的努力,為國、為人民做出最大的貢獻,不變的初心、不變的責任,不追求職位,追求是定位,讓人民期待過好日子。

媒體追問黨內定調徵召,是否已經排除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侯友宜說,郭台銘董事長是他非常敬佩,在產經界是領導人之一,郭為國家做很多經濟貢獻,尤其在疫情嚴峻時刻站出來買疫苗,這是政府做不到的事,郭台銘願意承擔,這些點點滴滴都在他心裡,「我們大家真的能夠多為國家做一點事,我們都會一起同心齊力。」

至於未來是否會針對能源政策及兩岸論述多發言,侯友宜表示,面對不管是國際外交兩岸問題,都會群策群力,集結所有的觀點,大家一起為國家、為人民,做出符合人民期待,也符合現階段在兩岸、在國際情勢詭譎的情況下,讓人民能夠安心安定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