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將在4月12日正式提名黨主席賴清德出戰2024大選,對比上次總統蔡英文拿下817萬票,黨內高層今天(23日)坦言,「的確是不太容易超越的天花板」;此外,這次不分區立委席次預估也會比較謹慎。

民進黨總統初選僅賴清德一人登記,黨中央預計在4月12日公告總統參選人提名名單。

對於2024選舉評估,民進黨內高層今天坦言,蔡英文上次拿到817萬票,的確是不太容易超越的天花板;就此次黨內不分區名單預測,他說,上次民進黨拿下13席,「這次預估會比較謹慎」。

黨內高層指出,台灣社會民主化後,價值越來越多元,選戰中的選票會分出去,在這樣情況下,單一政黨不容易獨領選票與價值。

至於民進黨年輕選票流失,黨內高層說,民主化後,民進黨不再是永遠的在野黨,在年輕人裡面,很多人出生時的執政黨就是民進黨,民進黨不再擁有在野黨光環,「年輕人是年生反對黨」。

該人士提及,未來青年政策會著重解決年輕人遇到的問題,包含低薪、房價、物價等,但不是媚俗地為了拉年輕選票、去做什麼事,而是民進黨負責任對台灣土地、人民提出對的方向,這是民進黨重要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