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24大選,民進黨啟動戰鬥模式,增加發言人戰力!秘書長許立明今天(23日)宣布,發言人除了現有的新聞部主任張志豪,也將增加兩名發言人,包括不分區立委林楚茵、新北市議員卓冠廷。不過,有關國際事務等相關議題發言則由國際部主任謝佩芬負責。

賴清德接任黨主席後,黨中央人事重新洗牌,目前發言人為新聞部主任張志豪,許立明上午在黨部介紹新的發言人戰力。

許立明表示,在社會資訊流通快速下,黨部的發言系統更要強化,除了原有的張志豪,也增加林楚茵、卓冠廷兩名戰力,林是不分區立委,其戰力、立院問政都非常優秀,因此延攬到黨部當發言人;而卓非常優秀,對文教、交通非常熟捻,這次增加兩名戰力,將提供媒體最好的服務,在資訊爆炸社會中,與社會溝通。

「我們正式上工了!」林楚茵提及,未來的發言將回應民眾需求,與社會溝通過程中,會清楚傳達政治理念,過去她是媒體人,站在台下,現在站在台上,希望能團結一心站一起。

卓冠廷則說,感謝賴清德給予他機會,他過去在地方中央都服務過,現在有機會服務媒體,會把這個工作做好,希望透過這個角色,向社會說明假訊息,他擔任民代的訊息都有所本,會拿證據和大家說明,「今天開始上工,感謝大家給我服務機會!」

新任發言人卓冠廷。   圖:陳佩君/攝

新任發言人林楚茵。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