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昨確定將採取「徵召」不辦初選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有提名機會備受矚目。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3日)受訪被問及,徵召對象是否納入郭台銘?是否與可能徵召人選見面?朱立倫也說,他們一定會跟相關的主要候選人接觸。

就外界關切國民黨2024總統徵召的可能對象是否包含郭台銘?朱立倫回應,他再次強調,國民黨一定要徵召最能夠勝選的人,真正能為民眾拼好日子,2024年是非常關鍵的一年,民眾希望的就是過好日子,民眾希望的就是兩岸安定和平,國民黨一定要拼這個方向,誰能代表國民黨獲得民眾肯定、誰能勝選、誰能為民眾拚好日子,國民黨就徵召這位最強最好的候選人。

媒體追問,徵召是不是對無法回歸國民黨的郭台銘有利?朱立倫強調,每個個人的意見他們都尊重,但他們現在共同努力的目標就是排除障礙、化解爭議,爭取所有可以爭取的朋友,解決所以可以解決的問題。

至於國民黨突然宣布要採取徵召,是否要替民調驟跌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解套?朱立倫也說,黨本來就有責任來為主要的候選人排除障礙、爭取支持,他做為黨主席能幫主要候選人解套、排除障礙、減少爭議,就是他努力的目標,他也會持續這樣做,讓國民黨的主要候選人能爭取更多民眾的支持。

朱立倫更表示,他們一定會跟相關的主要候選人接觸,希望了解大家目前碰到的困難是什麼?需要排除的障礙是什麼?需要爭取的支持是什麼?需要化解的爭議是什麼?他常講,單靠國民黨的力量是不夠的,單靠藍軍是不足的,他們要爭取一切可以爭取的朋友,所有「非綠」朋友都是他們要爭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