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大選日漸逼近,國民黨22日確定採徵召方式產生人選,並稱「所有可能的人選」都可能納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有望被提名,備受關注;郭台銘日前在前高雄縣長楊秋興陪同下,低調前往高雄旗山天后宮參香,也引發揣測。對此,政治評論員李正皓直言,郭台銘對選總統還沒死心,並分析郭相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最大優勢,認為郭「」。

李正皓22日晚間在「新台灣加油」節目中表示,郭台銘拜廟找楊秋興陪同,廟方主委、副主委也都有來,他認為場面有做出來,聽說當天的場面還滿熱絡的,他認為郭台銘是屬於一種很特殊的政治人物,話講得愈少,民調愈高的政治人物,並稱國民黨最近一段時間很有趣,郭台銘、侯友宜跟黨主席朱立倫彷彿嫌自己民調太高,分別各自往自己身上捅了一刀,讓整個賽局從頭開始。

他指出,郭台銘原本聲勢滿好的,但自從講了年少輕狂後,一堆藍營的開始群起圍攻,結果郭台銘民調大跌;照理說侯友宜要起來,結果侯友宜南投立委補選不去,又往自己身上捅一刀,然後侯友宜又大跌;接著原以為朱立倫有機會,結果朱立倫又提個超爛的選策會名單,傅崐萁、李全教、侯系人馬跟親郭人士開始往朱立倫這邊殺,然後朱立倫又跌下來,所以,這三個人輪流失血。

「朱立倫不愧是大內高手」,李正皓說,朱之所以是大內高手,原因就是朱趁亂通過了中常會徵召條款,就是主席一票否決權,這些事情才是有趣的地方,「徵召就是帝王條款」。

他分析郭台銘去拜廟的原因,可以視為郭對總統的參選還沒有死心,還在想辦法,盡可能做一些動作,但是他覺得郭的動作都不大,感覺動作小了一點,跟侯友宜相比較,郭最大的優勢是不會被綁在新北市、沒有備詢、沒有壓力,而侯友宜的戰略劣勢就在於一直想好好作代誌,要被綁在那邊、然後草包。

李正皓強調,選舉一定要對到對手的戰略劣勢,「你(侯)被綁新北市,我(郭)就到處跑,我連新北市都跑」,他覺得郭的動作要更大一點,「你去找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聊天,他們會不跟你聊嗎」。

他直言,郭台銘就是動作不大,再者,既然侯友宜這麼草包,郭可以突顯一下商務界、晶片相關科技業的實務經驗,「如果郭台銘早在2月開始做這些事,現在狀況完全不一樣」。

郭台銘在楊秋興陪同下,前往高雄旗山天后宮參香,引發揣測。   圖:取自旗山天后宮臉書

李正皓認為,郭台銘動作要更大一點。   圖:截自「新台灣加油」直播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