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入選國民黨選策會的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遭媒體爆料正深陷「光電搶地」官司,直指其爭搶台南學甲大約23甲的魚塭地(約32座足球場)要轉作太陽光電,嚴重衝擊漁民生計。對此,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表示,此事證明國民黨青壯派世代的重要性,在不攻擊黨中央的前提下提前「拆彈」,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沒有受到傷害」。

根據菱傳媒報導,台南地區農漁地棄本業改做光電,影響農漁作產量日益嚴重,因賄選案被判刑定讞的李全教從政界轉戰商界後生意作得風風火火,正是因他早早相中光電商機,這些即將投入種電的土地,李全教已付出4千多萬元頭期款、250萬元仲介佣金,為了爭地,官司三方僵持中。

報導指稱,李全教家族除曾掌控夏帝投資公司,還握有新榮光投資、茂順投資及愛新覺羅開發公司,家族企業也曾介入上市公司樂士、億杰科技(原名元炬科研)經營,並主導公司轉型搶進太陽能產業。而朱立倫日前提名李全教入選戰策略會報,引起黨內青壯派反彈,前文傳會副主委鐘沛君請辭,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內的執政縣市首長更開砲反黑金。

已表態角逐國民黨立委提名的徐巧芯今(23)天在中廣新聞網「千秋萬事」節目中指出,此事證明國民黨青壯派世代的重要性,在不攻擊黨中央的前提下提前「拆彈」,不但讓黨主席朱立倫沒有受到傷害,也讓選民看清國民黨和民進黨不同之處,前者會回應民意,不像後者硬拗到底。

徐巧芯續指,2024總統大選台南市眾多腐敗議題,絕對是選舉的重中之重,農業區、漁塭全拿去種光電,業者再用保證收購價格大賺人民血汗錢,能提供的發電又不穩,為何要捨棄便宜乾淨的核能,就是因為許多新潮流派系的人士藉光電取得巨大利益,這才是綠營推綠能及再生能源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