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27日將率團到中國祭祖及學術交流,引發各界議論。對此,國民黨前立委邱毅指稱,打從馬英九表示將赴中國訪問後,台獨陣營便連番惡罵,其中以名嘴李正皓和退役陸軍少將、無黨籍桃園市議員于北辰罵最兇、罵最勤快,也罵得最離譜,他狠酸:「不知道馬英九有什麼感覺,這兩個人可都是馬英九提拔上來的。」

邱毅22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李正皓是中國網民熟知的「田鼠哥」,他是馬英九擔任黨主席時的青年團執行長,後來馬英九交棒給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時,又大力推薦李正皓擔任國民黨的發言人;2016年國民黨失去執政權後,李正皓與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這些人成立「草鞋聯盟」,專務黨內鬥爭奪權的勾當。

邱毅續指,後來,李正皓眼見國民黨式微,他的醜聞又被八卦媒體曝光,在黨內已無發展空間,被國民黨開除黨籍後,便投靠台獨媒體,成為台獨節目批判國民黨的一員尖兵。尤其這次馬英九將訪中國,成了輿論攻擊的重心,李正皓可派上用場了,以他曾為馬英九親信的角色,回頭嘶咬馬,是有一定的媒體吸引力。

邱毅接著提到,于北辰被中國網民稱為「土房哥」或「跑步哥」,他本是陸軍校級參謀,後來得到馬英九賞識,提升他為少將;退役後,再重用他擔任黨內黃復興桃園主委,後來因特愛搞直播,罵東罵西,惹怒國民黨高層,被開除黨籍,也順勢投向台獨媒體,成為台獨醜化中國、罵國民黨的工具。

邱毅在文末進一步強調, 看到李正皓和于北辰的顛三倒四,馬英九識人不明、用人不查的毛病就很清楚了,一直到現在,他身邊還是圍繞著一群拍馬逢迎的投機分子,希望這次他別把這些人帶到中國去出醜,讓中國人民誤以為台灣人都是「騙吃騙喝的雙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