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即將到來,還沒想好兒童節帶小孩去哪放電嗎?4月1日至5日,12歲以下兒童可免費遊太平山、內洞、滿月圓、東眼山、大雪山、八仙山、奧萬大、阿里山、藤枝、墾丁、雙流、知本、池南、富源等14處國家森林遊樂區,還可以免費搭乘烏來台車與太平山蹦蹦車,親子一起去國家森林遊樂區放電,保證不踩雷!

若那麼多遊樂區,想不到要去哪玩,還有特別依據MBTI人格心理測驗,推薦不同性格的親子適合出遊的遊樂區,包括擁有分析家的人格,東眼山與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就特別適合你!遊樂區分別擁有千萬年歷史的生痕化石與地景,以及50萬年前因地球板塊運動,形成的特殊「高位珊瑚礁森林」,豐富且特殊的地質紋理,適合體驗不同於日常的風景,從自然中得到更多知識。

擁有守護者的人格適合內洞、滿月圓、奧萬大與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園區擁有仙氣十足的瀑布景觀,不妨來這些園區,享受水聲與豐富的負離子。而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更有新開放的「水山療癒步道」,可進行森林療癒體驗,是紓壓療癒身心的好去處。

探險家喜愛創作設計並探索各種特別的事物,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因擁有壯觀的千根榕及百年酸藤,以及擁有森濤美名,生長著藤枝秋海棠與眾多稀有蕨類與少見昆蟲的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特別適合充滿好奇心的你前往探索。

最後,外交家因擁有細膩而自由的心靈,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為昔日哈崙山地鐵道的起點,保有過去林業伐採年代的老火車頭、集材機和無數文物,豐富的人文遺跡正適合你!而太平山、觀霧、大雪山、合歡山與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在四月時節開花的台灣龍膽,有著含蓄的淡藍色花朵,神秘又美麗,清明節快安排一趟山林之旅!

奧萬大園區擁有仙氣十足的瀑布景觀。   圖:翻攝自奧萬大官方臉書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瀑布。   圖:林務局/提供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擁有豐富的森林生態。   圖:取自台東觀光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