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啟動2024黨內立委初選登記作業第三天,儘管黨日前通過「誠信條款」,不建議現任議員轉任立委,但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仍登記參選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初選,挑戰現任立委何志偉。王世堅今(22日)説,他不認為黨主席賴清德將親自出面協調,且黨的規則辦法已訂,且他出來參選,在初選的第一步就已經吃虧了。

王世堅上午陪同同黨議員洪健益前往民進黨北市黨部登記並受訪,王世堅表示,不認為賴主席將親自協調立委初選,因為現在賴面對的是2024總統選戰,格局遠大於區域立委提名,不認為賴會親自協調。

王世堅強調,黨的提名規則已經定了,除非暫停、重開全國黨代表大會,重新針對提名辦法做修改,否則提名辦法已經確定下,就要照規則走。

王世堅也提到,自己出來參選,在初選的第一步就已經吃虧了。因為等於挑戰黨內的大局條款,在比較吃虧場面下,還敢出來挑戰,因為創黨精神就是這樣,不是為了個人,「洪健益、王世堅都準備好了」,至於有無這樣的機會,交由社會評斷。

洪健益也說,黨中央建議現任議員不要參與立委選舉、要有誠信,但立委和議員的選區重複性高,自己和王世堅參選的目的,就是要讓民眾多個選擇,民進黨人才濟濟,也沒保障現任制度,大家尊崇初選機制,也是黨員權益,誰贏了就代表民進黨。

洪健益表示,目前中選會每2年舉辦一次選舉,同樣的問題大家都會遇到,是不是誠信或落跑,就交給選民認定,大家都會遵照機制、遊戲規則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