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我無法告訴你我是怎麼獲知這些消息的,但我可以確定地告訴你,『北溪天然氣管道是拜登下令炸毀的。在歷史上就和美國有秘密合作關係的挪威也參與了這項計劃,但一些執行任務的人對他們要做的事是不太情願的。摧毀一條能讓德國和西歐保持溫暖與富庶的管道,在政治上並不是一個好主意。」

日前披露白宮是炸毀「北溪」天然氣管道幕後黑手的美國資深記者西摩·赫希,在接受中共官方喉舌《環球時報》專訪時,做了最新的爆料。他說 : 「我們 ( 美國 )處在一個瘋狂的境地。」

赫希之前表示,白宮在俄烏戰爭之前就秘密開過會議,討論如何防止俄國入侵烏克蘭,會中討論到如何炸毀俄國的「北溪」天然氣管道,以防止極度依賴俄羅斯能源的北約國家不挺烏克蘭。赫希明指,這些會議是由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親自主持的。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 圖:翻攝推特(資料照)

赫希說,為了保護他的消息來源,他無法點明是從哪些人士口中獲得了這些最高機密。

赫希稱:「告訴我一些內情的人,他們是一些在做自己真正想做事情的人,因為他們相信一些真相必須浮出水面。他們效忠的是美國憲法,而不是他們的『老闆』。對於國務卿布林肯、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以及副國務卿紐蘭這些人,我都持批評態度。我認為這三個人都是徹頭徹尾的反共主義者。」

我現在也不那麼尊重美國新聞界了,所以我現在自己寫文章自己發表,沒人來打擾我。美國新聞界可能是太害怕再出現一個特朗普了,所以他們現在支持拜登過了頭,對他缺少足夠的批評。

赫希說:「當我在寫有關越南戰爭的調查報導時,(美國國會)參議院和眾議院的民主黨人都有反對戰爭的。但讓我震驚的是,現在參議院和眾議院的民主黨人竟然一致支持烏克蘭,只有少數一些共和黨人反對這場衝突。我們處在一個瘋狂的境地,沒有人試圖調查真相到底是什麼。」

赫希強調:「每天都有更多 ( 美國的 ) 船隻攜帶著武器而來。美軍在那裡 ( 歐洲 ) 派了兩個旅,( 屬於 ) 第 82 師和第 101 師,他們離戰場很近。我認為我們會以北約的名義為掩護介入,但我不認為美國政府在考慮和俄羅斯發生直接衝突。誰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戰場非常難以預測。但我知道對烏克蘭來說,很難有一個好的結局。」

普立茲獎得主爆料,美國潛水夫在「北溪」管道下安置了炸藥,在三個月後,挪威人將其引爆。兩棲蛙人登陸突襲示意圖。 圖 : 翻攝自騰訊視頻

赫希認為,俄羅斯會願意通過和談的方式解決問題,只要俄羅斯能保持對烏克蘭頓巴斯地區的某種控制,這一地區有很多俄羅斯族人,且普京已經在軍事上控制了該地區。但這非常棘手,這意味著拜登在政治上的失敗,也會使他很難獲得連任。

赫希說美國比任何其他安理會理事國都做了更多損害聯合國權威的事。幾週前,聯合國開了一次會,你們猜猜看是誰強烈反對安理會就「北溪」管道被炸一事進行辯論? 因為美國不能調查此事。

赫希曾最先於 1969 年報導美軍在越南戰爭中製造美萊村屠殺,在 1970 年獲得了美國新聞界最高的榮譽普立茲獎。他也報導尼克森政府的過「水門事件」,並在 2004 年揭露美國在伊拉克阿布格裡蔔監獄的虐囚醜聞。

俄羅斯與德國之間的北溪天然氣管道於2022年9月26日遭炸藥破壞。   圖:翻攝瑞典海岸防衛隊網頁kustbevakning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