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今(22日)帶著一把關刀前往民進黨市黨部登記參選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立委初選,而同黨議員許淑華昨天也完成登記,兩人預計在黨內初選對決。洪健益批評,同樣有意參選該區立委的國民黨市議員徐巧芯的「神擋殺神、佛擋殺佛」論,引發部分信徒不滿,認為她應對信奉各個宗教的信徒道歉,別為政治利益褻瀆神明。

洪健益上午在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張文潔及黨部主委張茂楠陪同下赴市黨部登記,洪說,常常有人問他為何議員連任5屆不繼續做,要挑戰立委?他將與許淑華爭取黨內提名,國民黨參選人卻常常對媒體放話,尤其是徐巧芯稱「神擋殺神、佛擋殺佛」言論,在坊間聽到很多民眾認為講這話不合適。

洪健益表示,目前看起來徐巧芯民調會比現任國民黨立委費鴻泰高,他昨天還去玉皇大帝面前告御狀、請令旗,今天要拿關刀「斬邀除魔」,希望可以通過初選,代表民進黨為信義、南松山選民做點事。

洪健益強調,當民意代表不能為了政治利益褻瀆神明,每個宗教都值得尊敬、每個神明都有信徒,呼籲國民黨應尊重選民各個宗教信仰。

現場媒體詢問,「斬妖除魔」是不是暗指徐巧芯?洪健益回稱 :「你說的,不是我說的」,並指徐不能妖言惑眾,應對各個信奉宗教的信徒道歉。

洪健益也說,上屆原本他就想出來選,後來禮讓同選區的許淑華,但這次不會禮讓,上次總統得票數有800多萬票,卻因為民眾黨搗亂,導致應該當選的人沒當選,這次若單純藍綠對決,有信心披上戰袍打勝仗,可以和王世堅到立院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