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總統蔡英文、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出手協調整合下,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今天(22日)宣布出征新北第一選舉區(石門、三芝、淡水、八里、林口、泰山)。何博文表示,在考量黨內和諧及團結力量下,決定不在板橋參加初選,而他對北海岸非常熟悉,身為黨部主委,他要凝聚力量、親自扛責。

何博文今天在跨派系民代力挺下,宣布參選新北第一選舉區(石門、三芝、淡水、八里、林口、泰山)。面對蔡、賴出手協調黨內整合,何博文表示,黨內如果初選難免會有相爭、衝突,他身兼新北黨部主委,要考量如何讓黨內和諧、凝聚團結力量,同時為總統選立委加分,因此最後決定不在本命區板橋參加初選。

何博文指出,北海岸是重要發展的地方,也是他非常熟悉的地方,從過去到現在、擔任新北市議員時,他清楚了解北海岸的發展,「身為黨部主委,我要凝聚團結力量、親自扛責」。

何博文提及,特別感謝呂孫綾、議員鄭宇恩的相讓相牽成,這是凝聚黨內團結的例子,他會全力以赴,讓北海岸居民有更幸福的生活。

傳出前新北市議員賴秋媚有意參選該選區,認為應由「在地深根的人為民喉舌,而非派空降的人來參選」。何博文回應,黨內總是有協調過程,來到北海岸選區他就是全力以赴,過程中也與呂孫綾、鄭宇恩協調,每個人都有權益去登記黨內初選,未來還有些協調過程,希望在相讓相牽成下,凝聚團結、發揮最大能量,為黨征戰、讓北海岸拿下這一席。

至於呂孫綾、鄭宇恩為何未現身何博文參選記者會,何博文說,呂孫綾特別在臉書上發表聲明不參選,她因有重要行程,昨天就到南部去,「她也特別跟我講」。

何博文提及,鄭宇恩是因為有小孩,上午家裡有些事要先處理,她們不管在臉書或公開聲明都有給予祝福,感謝她們相讓相牽成,未來一定共同努力凝聚最大力量,贏回北海岸這席。

輔選人士透露,何博文原有意參選板橋立委,為避免派系之爭、傷及黨內和諧不利團結,賴清德早在2、3個月前出手協調該選區,呂孫綾、鄭宇恩雖然今天未到場,何博文未來仍會持續向他們請益、拜託,期盼團結拚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