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館長」陳之漢近期跨足餐飲業,開賣便當,其中招牌的脆皮燒肉便當要價220元,引發網友熱議,近日館長在直播表示便當配菜的成本太高,以及燒肉烹飪過後「磨損太多」,導致成本從之前的160元暴增至210元,利潤只剩3%。再度引起討論。

館長於20日的直播中表示,近期筍乾價格飆漲,他賣的220元脆皮燒肉便當,利潤剩3%,因為便當配菜中的筍乾,成本是豆干的2倍,再加上豬肉漲價,烹飪過後淘汰率過高「豬肉100條烤出來,就打掉(淘汰)30條」,更強調自己使用的是高級便當盒,一個就要價5元,引來死對頭王浩宇嘖嘖稱奇。

死對頭王浩宇就在臉書發文「220被嫌貴,館長喊冤:利潤只有3%」,大批網友不相信表示「若真的只有3%,那他的成本管理真的是用肌肉在思考的」、「埋下漲價的伏筆。」、「只有3%根本做心酸的,騙誰啊」、「所以館長現在意思是,自己是在做慈善事業?」做吃的利潤通常40-50%上下,3%的一個月就倒了」。

更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館長直播説便當配菜豆干改用了筍乾,導致成本暴增50元,利潤只剩3%「館長真的很佛心,願意給粉絲吃這麼好的筍乾」,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開酸「又在唬爛豪洨,看到只賺10元,最好有人會蠢到繼續賣」、「一聽就唬爛,最好每次都虧本做生意」、「電風扇升級了」、「奇怪,筍乾超便宜啊,他去哪批貨的」、「成本包含館長親自開光的儀式,算進人事費」。

館長表示他賣的220元脆皮燒肉便當,因為筍乾及豬肉成本太高,利潤剩3%。   圖:翻攝自YT/館長惡名昭彰

死對頭王浩宇就在臉書發文開酸「220被嫌貴,館長喊冤:利潤只有3%」。   圖:翻攝自FB/王浩宇

面對館長開直播賣慘表示「利潤僅剩3%」,大部分網友都不買單。   圖:翻攝自FB/王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