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台灣YouTuber「dd邊走邊吃」到日本沖繩自駕旅遊,在路邊臨時停放摩托車,卻遭開單抱怨「好貴喔。明明就只是違停而已。」,引發網友熱議,遭轟「沒有正確的法制跟駕駛觀念,拜託不要去國外自駕秀下限。」,而她昨(20)日也現身道歉了。

dd表示早上因為要去參加活動時間緊迫,把租來的機車先隨便停放在公園旁邊,本來想著應該是不會怎麼樣,等到晚上行程結束,回到停車處牽車時,意外發現被開了一張罰單,嚇得請租車公司老闆至警察局幫忙,最後裁定要繳納9000日幣(約2000元台幣)的罰金。

隔天dd到銀行繳完罰金後,心疼直呼「9000塊就醬飛了,2000台幣欸,好貴喔!明明就只是違停而已,違停在台灣應該600塊吧還是多少?」,並且呼籲民眾到日本還是盡量找停車場停車,以免被罰錢。不料,此舉竟慘遭網友撻伐,紛紛在底下留言「真的是標準的丟臉丟到國外去」、「完美的展現了素質」、「明明只是違停而已,呵呵呵…真的很悲哀」、「若妳覺得違停沒什麼大礙的話,請把駕照撕爛,謝謝」

對此,dd昨日在留言區道歉了,首先解釋停車時有再三確認不會擋到任何人和車,且並沒有覺得違停是理所當然的事,影片的目的是希望告訴粉絲,遇到相同問題時的解決辦法及流程,並在結尾感謝大家的建議,也承諾以後會更加注意。

dd為了參加活動在路邊臨時停放摩托車,卻遭開單。   圖:翻攝自YT/ dd邊走邊吃

隔日dd到銀行繳完罰金後,心疼直呼「好貴喔!明明就只是違停而已」。   圖:翻攝自YT/ dd邊走邊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