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從AKB48 Team TP畢業的日籍成員阿部瑪莉亞,留在台灣發展,活躍於YouTube,並成為「木曜4超玩」節目固定主持人,個人頻道目前也已有30萬人訂閱,近日她在社群平台上開心表示,在台灣一次就考到駕照了,引起許多網友討論。

阿部瑪莉亞透露20歲在日本,筆試考了6次都沒過,但這次為了要在夏威夷自駕遊,所以決定在台灣考駕照,沒想到一次就考過,因此在IG上開心發文表示,「我在台灣考到駕照了!在日本時候考了六次沒考過後來放棄,沒想到在台灣一次就可以過爹斯,好開心。」,卻也引來網友對於台灣考照制度的討論。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突然好像知道為什麼台灣交通這麼⋯⋯」、「因為台灣考汽車駕照很鬆,比較隨便」、「台灣交通很可怕爹斯」、「台灣應該是世界好考的沒有之一」、「因為台灣的駕訓班只會教你考試,不會教你開車」,連藝人KID都逗趣留言「大家快逃!」。

【更多的阿部瑪莉亞—追蹤阿部瑪莉亞的IG吧!】

阿部瑪莉亞透露20歲在日本,筆試考了6次都沒過,沒想到在台灣一次就考過。   圖:翻攝自IG@_abede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