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英系掌門人陳明文之子陳冠廷今(21)日宣布投入嘉義縣山區立委初選,他在臉書發文說,「很多人認為,我是政治第二代,但民意代表的職務是來於人民的託付,而不是來自於上一代」。他會以謙卑的態度來接受批評和建議。

陳冠廷臉書發文表示,他在嘉義出生長大,希望能帶著過去在日本、美國所累積的國際事務經驗及開放的視野 ,與鄉親們攜手開拓一個更好的嘉義。

陳冠廷說,過去,他走遍了山區的鄉里,很多鄉親和他說,需要冠廷替嘉義拓展更多的可能,需要讓更多年輕人願意留下來,也需要守護山區人民的權益;嘉義乃至於整個台灣,需要有更多創新的政策,開拓新局。

陳冠廷說,他們山區有逐漸成熟的工業園區,也有豐富的農業生態和觀光資源,這是靠著鄉親的勤奮打拚,以及歷任縣長和立委打下的基礎。冠廷承諾,未來他一定會爭取更多的資源,讓「農工大縣,絕對實現」。

陳冠廷說,但不僅如此,冠廷嘛係少年郎,如果家鄉有好發展,年輕人當然也會願意留在家鄉。未來冠廷一定善用立法委員的影響力,將政府和企業資源帶進來,不僅只有硬體建設,還有藝文教育的軟體建設,讓世界看到嘉義的每一個角落,每一種面貌,讓地方更繁榮、更美麗、更宜居。

陳冠廷說,「很多人認為,我是政治第二代,但民意代表的職務是來於人民的託付,而不是來自於上一代。對於過去奠定的基礎,我會繼續努力,然而新的世代所面臨新的挑戰,我們年輕的團隊有勇於創新的想法,我們要讓嘉義開拓新局,讓嘉義的潛能在更大的舞台被看到。我會以謙卑的態度來接受批評和建議,同時也會全力堅定台灣主權,開拓台灣國際空間,和所有鄉親站在一起。我是在地心、服務勤、腳步不會停的陳冠廷,一起讓世界看到嘉義,為台灣開拓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