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1)日公布最新民調,針對2024總統參選人支持度,國民黨侯友宜僅獲24.8%,較上個月下滑7.6%,落後民進黨賴清德的36.2%,就連百日執政支持度也降兩成,外界分析與國民黨總統人選尚未決定有關。侯友宜今(21)日對此回應表示,民調上上下下都值得參考,隨時都要自我惕勵,面對問題所在,要全力檢討,讓工作能夠順利,要傾聽人民聲音,以民為天,面對所有大小事全力以赴。

對於百日民調下降,是否和可能參選總統有關?侯友宜表示,在民調過程中,他都是不斷思考如何讓新北市政能夠更到位,這段時間勤走基層傾聽民意,解決民眾的問題,還有很多重大建設他也會緊盯;侯強調,2030新願景的所有市政建設,包括三大軸心、六大產業及相對的軌道建設才是他最關心的,民調部份,市府都會針對所有問題,更加大力推動市政建設。

另,外傳新北市府正在為侯友宜準備畢業展,計畫將於4月串連北北基桃簽署合作備忘錄,打團結牌為大選備戰。侯友宜說,北北基桃4位首都市長,包括台北市長蔣萬安、桃園市長張善政、基隆市長謝國樑和他,在上任後都緊密聯繫,希望建構北台灣共好共榮,為4個城市的市政建設同心齊力,讓4市的進步能被民眾感受到有長足的發展,4人也會全力以赴,面對4市攜手共好。

至於明天國民黨將召開中常會,媒體詢問侯是否決定加入中央提名委員會?侯友宜認為,身為黨員,在提名委員會裡,擔任縣市首長的人都應該會有機會共襄盛舉,尤其為台灣好,義無反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