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 2024 立委選舉登記於昨( 20 )日開始,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當日即登記參選,而同黨現任立委何志偉今日亦到黨部登記參選,意味二人將正式對戰。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日前在節上分析,民進黨初選制度將是決勝關鍵。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早前宣布「誠信條款」,不建議現任立委參選非艱困選區,但王世堅不甩相關規範,昨日登記參選北市身二選區,挑戰何志偉。何志偉,今帶著 32 位里長到黨部登記參選,接受王世堅的挑戰。

對此,李永萍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表示,非常期待 2 人的對決。李認為,「何志偉在年輕立委當中算是蠻衝的,有時雖會講怪話,但也有真性」;而王世堅則在民進黨中非常資深,很愛民進黨,而且他打民進黨網軍的程度,比某些藍營人士更重。

李永萍其後分析,如果民進黨初選制度跟之前一樣採取全民調,王世堅勝出的機會將較大。因為屆時在民調中,將會有不少國民黨支持者參與到民調,如果他們接到電話的話很大可能會支持王世堅。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參選2024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初選,正面對決立委何志偉。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