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昨在多位英系議員、里長陪同下,登記參選黨內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初選,挑戰現任立委何志偉;何今(21日)則在高達32位士林、大同區里長陪伴下,正式登記爭取連任,他說,自己有點哽咽,真的很感謝這些過半數里長願意來相挺,並呼籲團結第一,拜託大家再給何志偉服務的機會。

何志偉上午赴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登記,除了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外,還找來15位士林區里長、17位大同區里長到場陪同。值得一提的是,因女兒曾與王世堅爆出緋聞而受到矚目的北市大同區蓬萊里長、里長聯誼會會長何英輝也出席力挺何志偉。

何志偉說,能有士林、大同區過半數里長前來相挺,讓他非常感謝,他學到一堂課,選舉像辦喜事一樣,為台灣未來願景盡一點一分地努力,累積終究看得到,這些一個個都是何志偉過去提出政見,也一個個正在實現。

何志偉強調,自己是民進黨第一個喊出全民經濟共享發6000元外,並把物價平抑下來,謝謝許多里長給予鼓勵,很多政策都是直接或間接從里長身上萃取出來的智慧;此外,士林、大同就是他的家,選區內非常多文資、文化,比方疫情時期,因為長期與中醫友好,透過中醫的溫暖、紮實、深刻,讓全球矚目漢藥的成就;還有很多里長日文、法文、英文都很好,也在他們鼓勵下,自己1個月拜訪美、日逾百位國會議員,特別大同、士林區是百年前台灣對外的港口,與國際連結是必要的,過去連結只有經貿,現在是經貿、國際、外交、台灣安全,站在國會議員努力下,一件件事情慢慢做好;他說,士林大同也是適合成長、走走的地方,士林區是全台北市共融式器材完整度最高的,全台上萬個共融式器材開放使用,今年應該是這5年來孩子們最開心的兒童節。

何志偉也現場向到場里長鞠躬表達感謝,他說:「其實志偉剛剛講話有點哽咽,真的很感謝!」點滴都在心頭,他在公職角色、所有時間精力一定會做到極致,他在公督盟、優秀評鑑雙認證的優秀立委,更重要讓台灣在國際社會有所昇華,幫台灣交朋友。

對於王世堅表態不會接受協調,何志偉仍說,王個人生涯選擇,自己不能替對方發言,但都尊重、尊重、再尊重,任何崗位都能替台灣做事,只要堅守立場、想法、信念,為台灣做事情的方法很多,自己何其幸運,在艱困時期接受黨徵召參與補選,上次也是全台北市得票率最高的,不是因為「何志偉」名字比較響亮,而是地方里長的努力,支持者也願意給機會,很多里長行程基本上他這10年來都是全勤、認真努力地走。

媒體詢問,昨天說「做人要有誠信」,是否在向王世堅喊話?何志偉解釋,自己2018年那屆是市議員最高票,回學校攻讀博士班,那時候就被徵召出來參選,他認為誠信是做人最基本的原則道理,這是對自己說的,也期待自己要好好走政治這條路。

32位士林大同區里長力挺民進黨立委何志偉。   圖:周煊惠 / 攝

女兒曾與王世堅爆出緋聞而受到矚目的北市大同區蓬萊里長、里長聯誼會會長何英輝出席力挺民進黨立委何志偉。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