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27日起將以「祭祖」名義訪問中國12天,預計前往中國近代史遺址博物館(南京總統府)、孫中山先生故居、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等遺址參訪。對此,作家苦苓20日怒轟馬英九「反美、抗日、挺中」是頭號渣男

苦苓20日在臉書上指出,馬英九不顧學生還沒放暑假,硬要提前帶他們去中國「祭祖」,當然是為了和總統蔡英文的訪美行程分庭抗禮,到時候還會在中國對小英的言行說三道四,徹底在為中國的「反美」做馬前卒。

針對馬英九訪中將攜帶馬英九基金會「大九學堂」成員同行參訪南京總統府、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張自忠烈士陵園、南京大屠殺紀念館、重慶抗戰遺址、四行倉庫抗戰紀念館等遺跡行程。他質疑,「馬英九跟抗日有個屁關係」,並認為馬英九連續安排參加6個中國各地抗日紀念活動的行程,明確表示他和中國同仇敵愾、一起加入「抗日」陣營。

此外,苦苓進一步直指,加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剛確定終身獨掌中國大權,馬英九就迫不及待前去肯定其獨裁政權的合法性,「挺中」的真情完全流露。他總結,「反美、抗日、挺中」是馬英九在爭奪國民黨路線的主導權、確立兩岸關係的話語權、響應中共一國兩制民主協商的代表權,2024大局已定!

他痛批,「全家親人在美國,心心念念在中國」,馬英九這個曾經說自己「燒成灰也是台灣人」的頭號渣男。

作家苦苓。   圖:翻攝自苦苓臉書(資料照)

苦苓怒轟馬英九「反美、抗日、挺中」是頭號渣男。   圖:截自苦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