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 20 )日登記黨內初選士林大同選區,卻涉違反了民進黨先錢祭出的「誠信條款」,引起外界熱議。不過,今日王世堅領表登記的場合,許多民進黨北市議員到場力挺,在場的議員吳沛憶也迅速在臉書發文,透露自己為何會陪同到場。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早前喊出的「誠信條款」,指不建議現任議員在非艱困選區參選立委,如今王世堅空降士林大同選區,挑戰現任同黨立委何志偉,引起不少綠營人士的批評。

但在今日王世堅至市黨部登記領表的場合中,包含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家蓓、林世宗、洪健益、吳沛憶、陳慈慧、劉耀仁、張文潔等人,以及不少里長出現相挺。

身為到場相挺的議員之一,吳沛憶透露自己陪同登記的小故事,她表示,自己兩次選舉,「世堅大哥」都親自來萬華幫她助陣,吳透露,當時王世堅也收到一些黨內壓力,希望王不要陪她,但王世堅仍非常有義氣說到做到,而她今日一早也陪王世堅去登記參選,獻上祝福。

由於台北市第五選區立委林昶佐不再競選連任,吳沛憶於同日也表態,自己是最有機會守住這席的人選,將向黨中央表達意願,因此未知相關爭議會否影響黨中央最終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