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20日)起開放領表登記立委初選,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上午在多位議員、里長陪同下登記參選士林、大同區立委初選,挑戰現任黨籍立委何志偉。對於遭外界質疑違反「誠信條款」,王世堅強調,「大局條款只是建議,並不是強制」,且黨主席賴清德宣布2024立委選舉沒現任優先,都要初選,「所以我響應賴主席的說法,那麼我來參選,其實更完備了黨的程序正義!」王也說,即便初選勝出,他也會持續保留中山區的服務處、永遠服務。

王世堅表示,自己懇請選民「准許我轉換跑道」、「原諒我來參與初選」,他說,自己有能力、經驗,知道國家面臨的問題有哪些,相信能為國家多做很多事、基層服務更加強落實。他認為,以國家現在面臨的問題,很可能不是他在台北市議會可以乾著急、處理解決的,所以幾經思量才很堅定地站出來挑戰。

王世堅強調,「有完整的小局,才有完美的大局,大局建立在無數的小局累積而來的」,所以不可能說小局有瑕疵、殘破不堪,大局就可以完美無缺,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他來登記參選,是完備的了黨的程序正義。

現場媒體追問,是否不接受黨任何協調,會在該選區選到底?王世堅回稱「當然」,「我只剩這一區」,也是過去最讓他刻骨銘心的,所以為何他很堅定在大同士林區參選立委初選,不論結論如何。

王世堅也提到,因為中山、大同都是他的本命區,本來都有設置服務處,服務處通通不會改變、更換、消滅,即便初選勝出,也繼續保留著中山區服務處,「更即便我初選、大選都勝出,一樣,我中山區的服務處永遠保存、永遠服務」。另初選後,除了中山大同服務處,也會前進士林再增設服務處,「所以我決心非常堅定,也期盼跟我的對手有一場君子之爭」。

王世堅表示,事實上,自己大概也不會有其他選舉的動作,因為他跟在場優秀的議員們緊接著要共同面對4月議會開議,擔任「蔣師」,質詢台北市長蔣萬安。

被問到是否之後將加強士林佈局,傳出何志偉也將找里長相挺?王世堅回應,尊重對手,但士林區確實他只有15年前臨時選區調整,中山、大同區被分割,改成中山及北松山、大同及士林,當時士林他非常陌生,但自己在士林區結交非常多知心好友、也就是在場里長,大概是他的最大依靠,相信自己在士林區不會勢單力薄。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參選2024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初選,正面對決立委何志偉。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