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A組預賽,台灣以2勝2敗的戰績,無緣進軍8強。身為地主國的台灣,在賽程安排上,在賽前就引發球迷質疑,竟是唯一「晚接早」無優勢的地主國,加上一連串賽會周邊瑕疵,許多球迷紛紛砲轟賽事承辦單位「悍創運動行銷」,悍創第一時間表明概括承受。然而,時隔一周,悍創總監高偉凱突跳出來在臉書開戰,讓悍創在社群再度成為炎上話題。

悍創在此次經典賽出現諸多問題引發球迷不滿,從內野最高票價3200元的問題,到迎來李維拉的記者會中,竟連Mariano Rivera的名字都拼成Narianocredict card的英文也拼錯,周邊商品也被球迷屢屢爆出瑕疵,有球迷花1090元買國家隊T恤,才洗背後燙印名字就脫落,再來,扭蛋機球衣鑰匙圈竟也拼錯球員英文名縮寫;此外,賽事開幕後持續激起球迷怒火,台灣首戰對巴拿馬沒有贈品,後來3場才有限量3000個應援旗幟以及統一脆麵,相較於日本舉辦的WBC賽事送球衣,差距甚大,賽會散場動線也讓球迷相當納悶,散場只打開一扇僅能二至三人能通過的小門,其他位置全設攤位,導致全數擠在一塊。

最讓球迷不解的,仍是主辦國賽程卻只有台灣晚接午的問題,但悍創從頭到尾都將該問題導向到MLB安排的,並無拿出與MLB商談的紀錄,高偉凱在小組賽結束後則稱,原本中華隊賽程甚至出現兩場午場,但最後協調結果,變成三場晚場再接午場,隨即被球迷質疑說法前後不一,自證悍創明明有協調賽程的能力,「這不就證明悍創有能力安排和改變賽程?」有球迷立刻發現,「兩場午場的比賽不就是荷蘭隊的最優勢賽程嗎?」,但悍創並未多回應。

事隔一周,正當大家以為事件逐漸被遺忘時,高偉凱突跳出來在臉書發文,「我知道大家都在等著我講些什麼,等我從日本回台灣再說吧,保證不是你們想聽的但是也絕對精彩,讓我沉澱一下再說,很久沒那麼被人看衰小,連路邊野狗碰上都能吼幾句了,一日球迷轟炸跟一日體媒跟風報導,能不黑嗎,等我滿血回臺灣,I am feel Good Now !」,英文用法讓球迷忍不住吐槽,後又刪除該文重發一文,表示自己是在撒餌,隨後又陸續將19日所發布的三篇文章刪除,遭球迷諷刺是「三刪國王」。

高偉凱接連發文再度激起球迷怒火,紛紛湧入臉書以及悍創臉書怒灌,高偉凱20日再發出一篇長文,針對球迷輪番質疑回嗆,首先是賽程安排問題,他稱,「悍創是承辦賽事的,所以麻煩請把中華隊的勝負這件事情放在組訓單位上,我知道很多人不能接受,但事實就是這樣,賽程怎麼排,就是有溝通過,中華隊那邊希望什麼版本,我們也送過去給MLB,賽程出來就是長這樣,大家也都明白,那就盡早照賽程調整,輸球沒什麼理由,就是技不如人,很難接受嗎?」

由於張育成老婆透過IG貼出限時動態稱「老公當天晚上比完賽回來到飯店已經1點多,要吃晚餐、洗澡、泡冰熱水修復,躺床已經3點,隔天7點起床準備830去球場熱身比賽!想想工作人員們及教練們一定睡更少」,引發球迷討論,高偉凱回,「球場裡面有伙食有可以洗澡的地方,不需要回到飯店才能洗澡吃飯,中華隊隔天練球是10點不需要特地七點起床到球場,提早到了也不會開放讓球隊提早練,我相信這件事情中華隊再清楚不過,誰的老婆說了什麼我不想管,如果大家早就知道賽程長什麼樣子,那就麻煩調整好作息備戰,這就是職業棒球,球員自己都沒找藉口了,其他人不用幫他當媽寶」。

對於悍創賺錢還要向體育署申請補助,高偉凱也回嗆,「悍創賺很多錢,所以呢?民間企業辦商業活動不能賺錢?反正我們的政府錢很多,我舉雙手贊成政府出錢爭取賽事,我第一個當免費志工去打雜,希望政府能夠把所有你們想像的到的主場優勢全塞進來,上一次世界盃足球賽我相信卡達應該拿冠軍,應該吧?」

至於黃國書在立院質詢時指出,經典賽門票預估1.6億元、企業專戶捐款1.28億元,收入已達2.88億元,總支出1.85億元,收入已大於支出,沒有賠錢的可能,體育署不予補助,高偉凱則說,「媒體一堆問我立委質詢的數字對不對,那你應該去問立委啊,他數字哪裡來的?26-2這種不切實際的法規,悍創還能收到1.多億,怎麼可能。跟體育署要補助,這就正常不過的事情,舉辦國際賽事原本就能夠申請相關補助,棒協共同承辦,悍創支付賽務費用給棒協,一堆主管機關來掛名,為什麼不能去申請補助?體育署不給,那尊重啊,不過什麼補助都沒給,政府是希望民間單位多做甚麼事情才能滿足政府期待?」

高偉凱認為,在台灣辦比賽就是件風險高的事情,說白了在台灣辦國際賽不是賣門票,是賣期待,賣一個球迷對中華隊的期待,這個期待的價值有多高,落空了球迷的憤怒也會隨之升高,所以悍創概括承受,並將標靶轉移到政府,從「18歲看到現在,台灣的棒球成長多少,政府到底出了多少力,有眼睛的都看得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