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上周鬧出「黑金復辟」中央選戰策略會報爭議,引發黨內爭執後,選策會爭議成員之一的立委傅崐萁向新北市長侯友宜隔空嗆聲,更加深藍營裂痕。國民黨前秘書長金溥聰今(20日)接受《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期間,直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縱容傅崐萁的發言,不僅傷害國民黨形象,更是在削弱「最強母雞」。

對於國民黨上周上演的選策會風暴。傅崐萁無奈稱,「其實,傅崐萁,我真的懶得再理他」,可是沒想到傅崐萁又忽然開始活躍起來,他說過,傅崐萁就像一個病毒一樣,回頭去看,傅崐萁在馬英九8年任內一直抱怨回不了國民黨,因為傅崐萁是有問題的,他們認為,傅崐萁回來對國民黨不會是加分。

金溥聰表示,他從來沒有正面跟傅崐萁講過一句話,他一向對事不對人,他也很少對國民黨內同志講過重話,當時傅崐萁還沒回歸國民黨,所以他曾對傅崐萁講過重話,說傅崐萁是病毒,他當時形容,傅崐萁就是趁虛而入,趁國民黨當時正在亂的時候想回歸國民黨。

金溥聰接著說,他現在很複雜,傅崐萁現在已經是國民黨員,而他曾是國民黨前秘書長,他現在出來批評傅崐萁,又會傅崐萁的追隨群眾質疑「內鬥」。但以他過去選舉的經驗,看到最近的一些民調,他會開始憂心,原來2024選情國民黨是一片大好,國民黨如果現在不做一些即時的修正和處理,前景堪憂。

金溥聰表示,他跟朱立倫認識多年,他很誠懇的提醒、勸告朱立倫,真的要好好思考一下,朱立倫最近這些事情的表現,民眾會相信朱立倫講的在替國民黨找一個「最強的母雞」嗎?發生傅崐萁這件事情,人們會相信朱立倫講的話嗎?他在國民黨運作過,傅崐萁敢這樣講話,聽說朱立倫私下說自己不知情,人家會相信這種說法嗎?

就傅崐萁直接點名新北市長侯友宜接管選策會,還要侯友宜公開宣布參選2024總統。金溥聰表示,傅崐萁講這些話的時候,儼然陶醉在自以為是國民黨主席的心情之中,是相信自己把被交代的任務做得很好?還是真的相信自己是黨主席?所以要說朱立倫沒有責任,他覺得很難相信。

金溥聰直言,傅崐萁就是常常態度囂張,相信自己就是那麼美好、偉大,以為自己能替國民黨加分,但朱立倫都沒有去制止,公開斥責傅崐萁,今天對國民黨的形象有沒有造成傷害?是相信毫無影響?還是不在乎?朱立倫說要找出國民黨的「最強母雞」,但今天朱立倫讓傅崐萁不斷這樣發言的時候,其實是在削弱「最強母雞」,而且傅崐萁的話語不斷挖洞讓侯友宜跳。

金溥聰表示,傅崐萁在國民黨內不能扮演那麼大的角色,傅崐萁每出來一次,他覺得國民黨的中間選民跟年輕選民就可能掉幾個百分點。國民黨中央的態度對傅崐萁有縱容的味道。金更建議,國民黨要保護「最強母雞」,只有徵召,但要削弱「最強母雞」,就是現在這樣拖著不動,但一直拖,以目前的情形看,拖到最後也找不出比侯友宜更好的,而支持郭台銘的人應該要想清楚,郭台銘出來有多大的勝選機會?所以國民黨一定要真正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