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北市立委初選今日開始登記,黨中央在日前搬出誠信條款,不建議現任議員在非艱困選區參選立委,讓高雄許多議員紛紛退出立委選戰。然而,昨日傳出震撼彈,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有意在今日領表參選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挑戰的將是現任立委何志偉,引發諸多討論。因兩人在去年同樣是黨內群起撻伐的「煎鮪魚」三人組成員,如今卻正面卯上,王世堅不願多談參選與否,倒是北市英系議員洪健益率先跳出來替王世堅表態,表示20日早上王世堅就會到市黨部登記參選。

王世堅議員選區為北市中山大同,就在上周,兩次挑戰中山北松山立委選區失利的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表態不會參選此次立委選戰,各界將目光放在去年最高票連任議員的王世堅身上,但王世堅隨即強調不會參選中山北松山立委,就連立委林昶佐宣布不連任的中正萬華,王世堅也強調不會選。

不過,王世堅雖接連拒絕兩區,並無脫離立委初選戰線,馬上傳出王世堅準備參戰北市士林大同,正面挑戰何志偉,洪健益在被媒體聯訪時直接透露,吳怡農曾找過王世堅,希望王世堅來選中山北松山,後來王世堅好像直接跟他說,沒有考慮選這區,還是認為吳怡農比較適合,至於後面王世堅還有哪一區,洪健益笑回「大家應該想一想就知道了吧」,後又被追問是否為何志偉的選區,洪健益表明,「我相信應該機會很大。」

洪健益還表明,王世堅20日早上將至市黨部登記參與初選,許多大同區里長都會陪同登記,語帶玄機表示,北市沒有所謂是誰的大本營,沒有所謂的何家、薛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