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邦交國宏都拉斯近日宣布將尋求與中國建交,投下台宏邦交生變的震撼彈,總統蔡英文因此遭藍營批評,宏都拉斯可能成為蔡政府任內斷交的第 9 個國家,創下歷史新低;資深外交官介文汲也直言政府外交團隊應集體辭職。民眾黨台北市議員林珍羽今 ( 19 ) 日向國民黨喊話,「不要一昧的批評執政黨」,並肯定民進黨外交成績。

林珍羽在《 94 要客訴》節目指出,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和接受度越來越高是事實,不要一昧的批評執政黨,還是要給執政黨外交上一個肯定,並呼籲藍綠兩黨,不要將「外交和內政混為一談」,這樣台灣永遠無法浮上檯面。

台北市議員趙怡翔及游淑慧也在節目中反問,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外交狀況,稱柯文哲上任 8 年以來,北市僅締結 6 個姊妹市,在外交上的成績是六都之中倒數第2。除此之外,2019 年與索羅門斷交時,柯文哲第一個反應也是「省下好多錢」。

林珍羽則強調柯文哲執政期間在外交上做了很多國際間的友誼,呼籲國民黨「不要一直唱衰台灣的外交狀況」,稱近年越來越多訪問團和國際政要來台,台灣則大內宣稱國際關係有多好,但在國際場合上,能見度和廣度是越來越被限縮,政黨不應該把重點放在所謂金錢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