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ICC)17 日就俄烏戰爭等的罪名對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發出逮捕令後,俄羅斯官媒塔斯社(TASS)報導聲稱,普丁 19 日前往俄控制的烏東城市馬立波 (Mariupol) 進行訪問,期間他親自駕車繞城而行,甚至停下來與居民交談。不過,俄官媒目前仍未提供任何畫面證實該訪。

據塔斯社援引克里姆林宮消息報導,普丁在結束昨(18)日突訪遭俄羅斯併吞的克里米亞(Crimea),紀念該半島「被回歸」俄國 9 週年的行程後,官媒稱他於 19 日搭乘直昇機前往馬里烏波爾,並該市的幾個地區四處走動,絲毫不甩國際刑事法院的通緝令。

塔斯社並稱,普丁應其中一個家庭邀請前往他們家中作客, 又駕車在城市的幾個街區繞行,參觀遊艇俱樂部附近的海岸及劇院大樓等地。

不過,俄官媒仍僅止於提供昨日他在自己任命的當地行政首長拉茲沃茲哈耶夫(Mikhail Razvozhayev)陪同下參觀黑海港口城市塞凡堡(Sevastopol)的畫面,目前尚未有任何證據證實他真有前往馬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