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投入 2024 年總統大選的美國前總統川普 ( Donald Trump ),18 日在社群平台上預告自己將在 3 月 21 日被逮捕。對此,特斯拉 CEO、SpacX 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大膽預言,如果川普真的被逮捕,那麼他將以「壓倒性勝利」贏得 2024 總統大選。

《 CNN 》日前報導指出,紐約州法警局、聯邦調查局 ( FBI ) 聯合反恐特勤小組 ( JTTF )、曼哈頓地方檢察官辦公室本週一直在開會,討論如何為可能起訴川普做準備。川普涉嫌一項長達數年的調查,涉及支付成人電影女星「風暴女」丹尼爾斯 ( Stormy Daniels ) 的封口費案。媒體稱任何對這位前總統的刑事起訴,都是歷史性的。

但川普 18 日的發文中並沒有提及自己會因為哪件刑事案件被起訴,他呼籲他的支持者站出來抗議。川普說,「來自腐敗和高度政治化的曼哈頓地方檢察官辦公室非法洩密,在無法證明犯罪的情況下……,這位遙遙領先的共和黨候選人將在下周二被捕」,並強調「奪回我們的國家!」而川普涉嫌多起刑事案件,包括涉嫌賄選、干預選舉、帶走機密文件等。

有網友在推特表示「如果發生這種情況 ( 川普被捕 ),將是川普再次當選的開始」。馬斯克則在下方留言,「如果川普被逮捕,將以壓倒性勝利贏得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