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總統大選輿論前哨戰正如火如荼開展,新北市長侯友宜被視為當前藍營最可能推派人選,但國際、兩岸論述屢屢受到質疑,對此,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日前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列舉幾部侯觀看過的外國影集為例,稱他關心各個面向,只是很少說。不料,卻在轉述侯介紹某部影集時說成「描述以色列和『巴基斯坦』的戰爭」,讓立委王定宇諷刺「副手證明侯是草包」。

王定宇晚間於臉書上以「侯友宜的『國際觀』真的很特別!」為題,諷刺劉和然於此次專訪中自證侯是「真草包」。

王定宇表示,繼上次將專有名詞「關稅壁壘」和成語「壁壘分明」混合使用後,侯友宜的副手劉和然 16 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舉侯友宜有看著名影集《高牆邊的混亂》證明其有國際觀。不料他卻轉述,該劇描述以色列跟南亞國家「巴基斯坦」的戰爭。

王定宇諷刺,劉和然以侯友宜看外國影集來證明其有國際觀,卻還「巴勒斯坦」和「巴基斯坦」傻傻分不清楚,「這不就是自證侯是真草包嗎?」

但據該廣播節目專訪,當主持人問到侯友宜具備哪些特質時,劉和然表示侯是很關心各面向的人,他自己卻很少說,不過仍會跟幹部分享想法,符合他一慣「靜靜做事,話說少一點」的特質。他舉侯友宜會向下屬分享自己看過的影集包括《高牆邊的混亂》,及《如何避免氣候災難》 、《晶片戰爭》等著作為例。

據該節目,當劉和然在轉述時突然忘記影集名稱,便拿出手機查詢,而後口誤稱「劇情描述以色列跟『巴基斯坦』的戰爭」,是否真為侯友宜自己說錯仍未釐清。

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張劭斌表示,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當天接受專訪時,因自己尚未看過該影集,故透過手機確認影集完整名稱為《高牆邊的混亂》,在描述以色列特工與巴勒斯坦份子周旋的劇情時,則為副市長本身的一時口誤。呼籲有心人士不要刻意操作,亂扣他人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