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18)日宣布終止存議的選策會運作,回歸原有提名機制,此舉受到廣泛認同,北市議員徐巧芯也肯定主席朱立倫迅速回應民意。該「黑金風波」看似塵埃落定,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在而後的臉書貼文中卻被解讀有「弦外之音」,因在他分享的雞湯文中出現「踩人痛處,人會記恨」、「樹一個敵人多一道坎」等語句。

國民黨日前成立「中央選戰策略會報」,惟因名單包含立委傅崐萁、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等人引發黨內反彈,質疑有「黑金復辟」的疑慮。對此,黨中央今宣布終止運作選策會,回歸原本黨內提名機制,由黨內幕僚機構做出提名建議,再送中央提名委員會通過。

李四川於臉書上分享自己喜歡的一篇文章,內容提到,「世間的事,爭不完,不如放一放;人間的利,占不盡,不如順其自然,並開導人活著應無愧才能自在;成全方可從容」。被解讀是在回應此次選策會事件。

貼文中稱,「誰活著都不易,助人渡過難關,人會心存美好;踩人痛處,人會記恨。處於低谷的人,總有出頭之時。花無百日紅,再風光的人,都有需要别人幫助時」,「多一個朋友多一條路,樹一個敵人多一道坎。活著,不必凡事弄清楚,總有些不了了之,讓它隨風去;總有些不如意,學會一笑而過。」

對此有網友指出,「看不透的人太多了,國民黨高層及一些大諸侯很多這種看不透也參不透之人,結果把升斗小民給拖下水。」也有人表示希望國民黨政治人物都能莫問前程、無私無我,真心為民服務,才有機會下架民進黨,將台灣拉回正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