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將於明(19)、後(20)天停靠泊於基隆港的碼頭,並開放西三、西四碼頭自早上9點到下午3點的時間,供民眾登艦參觀。據了解,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將於3月27日結束環島行程後,遠赴國外進行下一階段訓練,國防部歡迎國人一起來為國軍加油。

海軍副司令王瑞麟表示,敦睦艦隊因疫情關係,有近4年未在台中港進行敦睦活動,鄉親可以藉由這兩天艦艇的開放,看到國軍最新最有戰力的艦隊,包括作戰艦、補給艦,尤其補給艦是國軍自己國造的軍艦。

海軍艦隊指揮部也表示,海軍敦睦遠航訓練任務主要在讓海軍官校、政戰、管理及理工學院等應屆畢業學生,藉參加遠航訓練機會,將在校4年所學理論與艦艇實務經驗結合,為日後擔任海軍軍官,奠定良好基礎。

而此次開放民眾登艦參觀,除現場安排海軍儀隊、海軍樂隊、海軍陸戰隊莒拳隊等表演,還進行招募,望有志青年共同加入海軍的行列。

海軍提醒民眾,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開放民眾參觀活動,靠泊於基隆港的西三、西四碼頭開,民眾可搭乘台鐵基隆站後,從北站出口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會場;搭乘國道客運於海洋廣場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會場;民眾參觀時請攜帶國民身分證或可證明國民身分的具有照片證件,并佩戴好口罩,配合開放時程及現場引導。

海軍112年敦睦遠航台中站儀隊表演。   圖:中華民國海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