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8日)上午共同出席環狀線北環段區段標開工動土典禮,面對侯友宜捲入國民黨內選策會之亂。蔣萬安特別表示,今天和侯友宜來參加北環段的開工典禮,他要跟侯友宜說、也要跟大家說,侯友宜加油、台北加油、新北加油、雙北好、台灣好。

就國民黨選策會引發黨內反黑金爭議。侯友宜今受訪強調,面對黑道、面對惡勢力,他永不接受妥協,這是他40幾年來的價值,也是他內心捍衛的;所以只要是黑金的議題,他一定會站出來勇於說「不」。

一旁的蔣萬安也說,「廉者、民之表也」 ,國民黨應該堅持應有的價值來積極回應人民的期待,符合社會的標準才能發出時代的聲音,唯有如此,才能在接下來的大選中贏回人民的信任。從昨天到今天,他看到朱立倫和國民黨中央對社會的聲音做了回應,這樣的修正本來就應該要做,對於這樣的民意,國民黨必須要警惕在心。

蔣萬安接著說,今天和侯友宜來參加北環段的開工典禮,他要跟侯友宜說、也要跟大家說,侯友宜加油、台北加油、新北加油、雙北好、台灣好。

媒體追問,是否有力挺侯友宜參選總統的意味?蔣萬安僅表示,他們對於清廉反黑金的態度一致,希望大家有共同目標一起努力,在雙北的相關建設上,都能用實際行動來展現決心,以市民利益為最優先考量。

另就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年是否持續舉辦?蔣萬安強調,雙城論壇從2010年開始,連續13年都有持續,未來台北和上海也會持續溝通、交流,在兩岸關係緊張之際,城市間的交流更顯重要,也有重要的意義。由上海與台北輪流主辦,從文化、體育到教育民生等面向,推廣雙城各層級的交流互訪。相關細節安排他已經請副市長林奕華跟上海方來討論,後續也進度會對外公布。

侯友宜也說,兩岸恢復交流能促進兩岸彼此之間更加了解,促進兩岸人民之間的共同福祉,這也是他們大家的願望,所以兩岸交流只要能在平等、尊嚴、友善下,他都樂見,這也能夠讓兩岸和平更加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