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國民黨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引發黨內反黑金聲浪,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特地發文呼籲「拒絕黑金」,國民黨立委傅崑萁昨召開記者會隔空,呼籲侯友宜公開宣布參選總統,更歡迎侯友宜接收、接管選策會。對此,侯友宜今(18日)上午只回應一句,「別人的意見我都可以尊重」。

國民黨15日通過選策會10人名單來運作2024立委提名,但成員納入曾遭判刑定讞的李全教、傅崐萁,讓侯友宜罕見發文,對國民黨中央的決策發表意見,遭外界解讀是針對傅崐萁,傅崐萁昨因此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對侯友宜隔空喊話。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侯友宜兩度通電話後,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已宣布終止選策會運作。

侯友宜上午受訪證實,昨天他有跟朱立倫通過電話,最重要是一致性,對黑金是痛惡的,也拒絕黑金舞弊,他們一定會齊心齊力面對這個問題,做更有效率的解決以符合人民期待;黑金的問題絕對是人民最痛惡的,他們攜手合作,尤其要從本身的政黨做起,要符合國家人民的利益,這才是大家所期待的。

媒體追問,國民黨將以納入縣市長的「提名委員會」來取代選策會,侯友宜是否會加入?侯友宜回應,面對所有的問題,相信朱立倫都會不斷去改變以符合民眾的期,不管用什麼樣方式,只是清新、改革、符合人民期待,他都樂見,也願意一起共同面對。

至於侯友宜罕見透過發文干涉黨務,是否為準備參選總統的起手式?侯友宜回應,大家都知道,他當時從警,就是面對黑道、面對惡勢力,他永不接受妥協,這是他40幾年來的價值,也是他內心捍衛的;所以只要是黑金的議題,他一定會站出來勇於說「不」,表示他的立場和態度,這是他永不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