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15日針對2024立委選戰成立「中央選戰策略會報」,但納入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立委傅崐萁等成員引發黨內基層強烈反彈。身為選策會召集人的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18日)宣布,即日起,國民黨中央的選戰策略會報終止運作。

黃健庭表示,選策會終止運作後,2024立委提名將回歸原來的提名機制,由國民黨內幕僚機構做出提名建議,送到中央提名委員會通過;而中央提名委員會由民黨主席朱立倫召集,成員由縣市長在內的國民黨內重要意見領袖組成。

黃健庭說明,選策會原本只是個臨時編組,用來協助原有的黨內機制,也就是協助他來整合協調,尤其在一些艱困選區,需要為國民黨中央舉薦人才;但現在選策會的功能被外界、放大、誤解、扭曲,造成一些不必要的困擾,朱立倫也說了,選策會本來是要解決問題,不是製造問題,因此發展成現在這樣的狀況,他們認為應該要先終止選策會的運作。

就選策會成員引發爭議。黃健庭表示,這次選策會的成員都是延續去年九合一選舉的選策會,但考量到高雄、台南特別艱困,所以才會邀請李全教、黃昭順及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一起加入,而這個思慮不夠周全,他身為負責去邀請的召集人,造成國民黨支持者與社會大眾的焦慮,他深感抱歉,他必須承擔起最大的責任。

黃健庭表示,他要感謝每一位選策會成員願意為國民黨分攤工作,也歡迎更多夥伴一起來打贏選戰;而朱立倫在過去這段時間承擔很多責任,他身為秘書長,他覺得對於選策會這件事情,他必須負起最大的責任。

至於選策會終止運作,是否與昨天朱立倫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通過電話有關?黃健庭否認稱,這兩三天整個事情的發展,讓他們覺得勢必做出適當的調整,來回應社會大眾的期待,並沒有跟侯友宜講過,這次他今天早上才做出決定,並跟朱立倫報告的,既然是他召集選策會,而現在選策會造成外界的誤解、疑慮,就由他來做成決定終止選策會的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