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16日獨家報導提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總統競選辦公室原本延用市長室六名機要秘書,其中三位自三月份起集體跳船,跳槽到前民視董事長郭倍宏位於高雄的競選辦公室,郭倍宏大舉挖角柯文哲親信幕僚引發關注。地方上盛傳,郭倍宏將披戰袍參選立委,挑戰民進黨高雄市現任立委趙天麟。對此,資深媒體人胡忠信聯繫郭倍宏求證,今(17)天證實確有此事。

針對郭倍宏參選高雄立委一事,胡忠信在臉書發文寫道:「昨天,我看到一則新聞,我的40年知交郭倍宏兄,有意參選2024年的立委選舉。我基於好奇,打電話向郭兄求證,他回答確有其事。沒有想到,他今天下午專程北上與我見面,發揮他的政治口才,說了一大段理想與論述,表示將在高雄的鼓山、塩埕、新興、前金、苓雅區參選立委。」

胡忠信透露:「我問他的理念是什麼?他說,台灣人的政治前輩李登輝、彭明敏、史明等皆已過世,必須代有傳人。郭倍宏兄所經營的宏昇營造也非常成功,他希望投入立委選舉,能夠創造台灣新文明,營造新希望,照顧下一代,制定新憲法。我聆聽後非常感動,答允擔任他的顧問,並撰述一本郭倍宏傳,以此為腳本拍成歷史紀錄片,希望能幫助他落實理想。

胡忠信提到:「1983年,美國北卡州立大學發生校園海報事件,郭倍宏兄出面揭發美國大學校園內的國民黨特務。我那時在洛杉磯擔任美麗島週報總編輯,全力聲援郭倍宏兄,此事件滾雪球般在全美各大校園散開,最後是眾議員索拉茲在國會召開公聽會,得出結論:國民黨特務滾出校園。」

胡忠信指出:「從此,郭倍宏兄與我成為40年的知交。2016年,郭倍宏兄出任民視董事長,三年期間,倍宏兄禮聘我為評論員及新聞大解讀主持人。迄2019年三年期間,倍宏兄對我禮遇備至,完全尊重,從來沒有對我做任何暗示或關說,我也非常珍惜這個機會,全力推動公民人文教育」。

胡忠信續指:「後來郭兄因公司爭議離職,我也認為:酒店關門我就走。我也主動辭職,轉赴東森電視台主持農業郭倍宏兄事業有成,仍然回到30歲不到的年輕幹勁,希望投入政治參選立委。我也特別用康德的話勉勵郭倍宏兄:人類的天然使命,就是為下一代營造更美好的生活方式。祝福郭倍宏兄參選立委成功!」

年輕時曾為海外黑名單且是第一位翻牆回台的郭倍宏,也是第一位因為海外黑名單而坐牢的他,20多年前退出政治圈,回到他的專業建築業,頂著建築博士頭銜在營造業經營事業有成,如今已是台灣營造業的翹楚。據了解,郭倍宏雖是事業有成的成功企業家,對政治始終無法忘情,近年除了創立喜樂島聯盟政黨,也跨足媒體,曾擔任民視董事長數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