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選戰策略會報」10人名單,引發外界質疑,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已向黨中央表達辭意,而國民黨中央也將增補前立委蘇清泉與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兩人。蘇清泉表示「義不容辭」,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16日晚間受訪表明,他無意接任,將婉拒加入選策會,並建議暫停擱置。

面對國民黨民代接連發聲表達對這次選策會名單的不滿,國民黨選策會16日上午首次召開會議,李全教隨後出面主張清白,更要求國民黨內人士不應該攻擊同志。李全教還稱,是因為國民黨中央需要他幫忙,加上這次是由過去擔任台南市長的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出任角逐總統,他才接受擔任選策會委員。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秘書長黃健庭從15日起就一再主張,選策會成立的目的,為國民黨目前沒有立委的中南部艱困選區尋覓人才,而選策會成員均為熟悉各地區選情、具有豐富的政治經驗的資深人選,相關司法案件也都已經告一段落,才希望能借重他們對地方的了解。

隨著媒體上的風波逐漸擴大,國民黨為盡早止血,16日下午便發出新聞稿,內文提到,對於被外界指為黑金,遭受無端攻擊而引發風波,李全教回應,自己單純是想盡一份力,協助黨在立委選舉取得最大席次,自己並未賄選,也絕非黑金,遭外界指控部分,將向社會大眾清楚說明;若仍造成黨的困擾,亦將知所進退,隨時可以請辭。

而記者下午向國民黨務人士詢問後,該人士透露,李全教表達辭意,黨中央應該會從善如流,接受李全教辭職。至於遞補人選,台北市前議員羅智強發文點名,去年九合一選戰,分別代表國民黨征戰台南市長、高雄市長、屏東市長的謝龍介、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 蘇清泉三人。據了解,國民黨也預計在下周通過增聘謝龍介、蘇清泉兩人,柯志恩部分則另有要務。

根據中央社報導,蘇清泉16日晚間告訴記者,中央選戰策略會報成立宗旨在於提名好的人選並能突破艱困選區,目的在於明年大選立委席次過半、總統勝選。蘇清泉強調:「透過選策會,協調黨內參選的人與區域,一切以勝選為目標,當然義不容辭加入。」

謝龍介則說,他是16日下午接獲黨中央徵詢,後來李全教就請辭,這時候如果加入針對性太強,爭議也沒辦法解決,他將婉拒黨中央的邀請。既然選策會已經搞到這局面,不少藍營領袖都表態反對,更可況是中間選民,如今選策會已成負面名詞,是否應該改個方式,因為最後提名終究要中常會通過,倒不如就暫停擱置,將運作功能回歸中常會,沒必要再透過選策會來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