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宣布不尋求北市中正、萬華立委連任,該區國民黨議員鍾小平今(17)日表示,這裡是國民黨的艱困區,一定要「藍白合」才能得勝,「我將全力以赴」。

林昶佐突拋出因家庭成員發現罹患罕見疾病,而需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宣布不競選 2024連任。

「打敗林昶佐、就看鍾小平」,表態爭取初選的鍾小平表示,林昶佐宣布不選連任,無疑是中正、萬華的一顆震撼彈。林昶佐自己退場,民進黨當然會派更強的人出馬。

他認為,現在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聲勢很高,總統大選一定要「藍白合」才能打敗賴清德,在他所熟悉的中正、萬華區也是一樣,這裡一向是國民黨艱困區,因此也須藍白合,共推藍軍的一人, 國民黨和民眾黨兩黨精誠合作,才有可能取勝。

鍾小平說,原因很簡單,民進黨此刻會推派的人一定比林昶佐強,我們會努力爭取國民黨中正、萬華區的立委提名,同時努力爭取白的支持。他強調,藍白合是唯一勝利方程式,將全力以赴打贏 2024 立委選舉。

立委林昶佐宣布不參選2024。   圖:陳佩君/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