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15日成立「中央選舉策略會報」為大選挑出最有利的提名人選,其中成員包含立委傅崐萁、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等人,因過往有爭議紀錄,引起黨內反彈聲浪。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7)日表示,已聽到外界的意見,也正在調整選策會,相關人事下週中常會就會通過。

朱立倫今日上午出席中央黨部「兩岸關係的機遇與挑戰研討會」,會後接受媒體採訪,被問及李全教曾涉入賄選案有黑金問題,為何當初會將他納入選策會的成為中,而目前更傳出他有意辭退,並外傳可能加入謝龍介及蘇清泉,對此的看法。

朱立倫表示,選策會只是一個幕僚單位,希望針對相對艱困選區找人或地方人士幫忙,國民黨還有一個真正的決策單位,立委提名決策的提名委員會,會邀請重視年輕人意見的重要意見領袖,及重要縣市首長擔任提名委員。

對於外界意見,他說,「我們都聽到了也在調整,希望能把選策會再做一些調整,相關人事下週中常會就會通過」。另外被問及謝龍介認為選策會已變成負面形象,是否有變調情況、爭議人選是否會離開。對此,朱立倫解釋,國民黨提名有一個幕僚機制的選策會,真正決策的是提名委員會再送給中常會,「大家對於選策會有意見我們就不斷調整改善」,謝謝昨天蘇清泉幫忙協調解決。

至於外界擔心的不分區名單可能會重演4年前被派系把持的狀況,他說,當年提名了柯志恩、曾明宗、王育敏等很多國民黨戰將,培育了很多人才,並強調他「絕不容許任何把持黑金的負面力量」,一定會用正面的角度讓候選人代表為國民黨爭取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