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日前通過「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因成員包括曾涉台南市議員及議長選舉雙重賄選案的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曾涉炒股案的前立委傅崐萁等人,引發黨內反彈,新北市長侯友宜更直言:「黑金不能復辟」。媒體人張禹宣今(16)天透過臉書爆料,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公布名單前,侯友宜曾致電商談此事,並且強烈的表達反對之意,可惜朱立倫最終依舊堅持己見。

張禹宣表示,侯友宜秉持的立論既強力又簡單,認為「該份名單與他所信奉的價值是完全背離」。向來對黨務從不插手干預,連活動都鮮少出席,總是以市政規避,不沾鍋的侯友宜,竟反常地針對選策會名單,開炮黨中央「黑金復辟」,「沉默的王牌」突如其來的咆哮,恐怕也讓朱立倫為之詫異。畢竟此舉,觸犯的是侯友宜兩條不可跨越的紅線,一則是價值、二則是政治。

張禹宣提到,侯友宜做為警察出身的背景,過去強硬執法、正義的象徵與鐵漢柔情形象。若是作為代表黨的總統候選人,這份名單將讓侯友宜無從解釋更無法辯解,輿論與社會觀感上將會造成強烈的衝擊與傷害。傅崐萁最大的問題恐怕不是黑金,而是其「自發性」的「卡侯」,擔任操盤朱立倫參選總統劇本的幕後軍師。

張禹宣指出,傅崐萁曾同媒體高層聲稱搞定「郭朱配」,甚至在餐會上亂點鴛鴦譜、遊說人投入初選,就連屏東縣議長周典論與目前因涉收賄而遭羈押的雲林縣議長沈宗隆力挺朱立倫參選一事,恐怕背後都有高度連結。撇除掉立委不談,傅崐萁介入總統大選浮到檯面上已是眾人皆知。

張禹宣續指,傅崐萁力拱朱立倫,當然不是出自熱心,而是存在於兩人之間利益競合的關係,也就是「行政院長」大位的爭奪。若朱立倫甘願作為一個造王者,未來政治路上的短程目標,將會與傅崐萁產生衝突;因此,唯有竭盡所能地把朱立倫擺在正元首或者副位,才能清出戰場。然而「朱立倫卻已放出強烈的『不選』訊號,而這也是踩到侯友宜紅線的原因。」

張禹宣質疑,如果朱立倫鐵了心不選,又怎會不顧侯友宜強烈反對?黨內撻伐聲浪四起,他卻堅持要「卡侯」,讓傅崐萁擔任選策會龍頭的位子。即便朱立倫信誓旦旦說,這只涉及立委艱困選區名單,絕不會觸碰總統人選,張禹宣反問:「別說看在侯友宜眼裡作何感想,各位觀眾你會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