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關關全民普發現金的「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朝野黨團將在今(16)日下午進行協商,對於發放現金時間點,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受訪時表示,預算案將努力朝向3月底前在院會中通過。

立法院聯席委員會日前審查疫後特別預算案,對於普發現金額度、經費挹注補貼台電等,朝野立委看法不一,最後特別預算案全案保留送協商。立法院長游錫堃下午將召集朝野協商攸關普發現金6000元的「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

鄭運鵬指出,最近外國友邦來訪立法院,院長行程很多,下午將朝野協商,會用最快速度進入院會處理。他說明,預算規模的3800億,不只普發現金,還有協助產業、勞健保挹注。

至於預算案時程上,推估在4月14日通過。鄭運鵬認為,若下午協商順利,期盼在3月底在院會中通過,民進黨團會朝這方向與朝野黨團溝通。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也說,大家對發現金有共識,因此誰在協商時製造困難,誰就要負責、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