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新北各地炮仗花纍纍花苞正燦爛綻放中,目前正是最精彩的賞花時刻,攀爬在廊道上連串的花束宛若紅橘色非凡的煙火盛宴,亮麗登場!新北市景觀處推薦新北5大賞炮仗花祕境:鶯歌永吉公園、泰山黎明步道花園、土城區希望之河、新莊自立廣場及蘆洲鴨母港溝兩側。橘紅炮杖花熱情綻放中!歡迎大家來新北踏青賞花,感受春日氣息!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位於新北市鶯歌區的永吉公園,以豐富多樣的植栽及特色造型遊具成為廣受大小朋友歡迎的熱門景點。目前正值園內炮仗花、櫻花花期,特別鮮豔好拍,形成紅橘、粉白雙色花海,構成鮮豔的花景,雙色呼應更顯夢幻壯觀;泰山區的黎明步道花園,炮仗花花牆延綿約300公尺,園內浪漫粉紅吉野櫻、夢幻梅花同步盛開,超級浪漫;而位在捷運海山站3號出口,土城區希望之河廣場,水畔兩岸的炮仗花及吉野櫻配上充滿延伸感的欄杆,能拍出不一樣的花海,成為網紅打卡熱點;蘆洲區鴨母港溝兩側河岸及新莊區中港大排自立廣場兩側周邊堤牆綿延百尺以上的炮仗花牆,伴隨微風吹拂,搖曳的身影好似喜氣洋洋的鞭炮雨,別有一番風情,也是附近居民運動、散步的賞花秘境。

景觀處長林俊德表示,歡迎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前往賞花,並一起愛護環境!此外,民眾可以在「賞花快報」臉書粉專點讚追蹤,即時掌握各地區花況,與粉絲們一同分享與交流新北市各地花況資訊、照片及影片,將更即時、更詳盡的賞花情報分享給大家!

鶯歌永吉炮仗花攀爬在廊道上連串的花束宛若紅橘色非凡的煙火盛宴,亮麗登場。   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土城希望之河水畔兩岸充滿延伸感的炮仗花海。   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蘆洲鴨母港綿延百尺以上的炮仗花牆,伴隨微風吹拂,搖曳的身影好似喜氣洋洋的鞭炮雨。   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