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物價通膨、飆漲下,軍公教加薪議題日前在立法院再次受到討論,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日前也表態,當物價上漲,實質所得降低的時候,是應該調整,若到2024年,距離軍公教上次調薪可能會2年沒有調。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4日)也稱, 對於軍公教加薪,他是持正面看法。

陳建仁上午於立法院受訪,被媒體問及, 軍公教今年是否有機會加薪?陳建仁回應稱,這是一個好問題,實際上,對於軍公教加薪,他是持正面看法,這2年經濟成長有不錯的結果,政府在考慮稅收以後,也考慮到軍公教人員在過去2、3年因疫情的關係對國家做出很重要的貢獻,他們也希望經過軍公教加薪審議委員會的審議結果會有一個正向的回應。

另就基隆捷運經費爭議,基隆市府昨公布民調顯示,有5成基隆民眾不認同基隆捷運的建設經費,要由基隆市政府自付53.86億元的狀況。陳建仁表示,這個部分他已經請正、副院長和交通部積極協助基隆市政府,希望大家一起讓基隆市民盼望已久的捷運能盡快興建,讓大家都享有便捷的捷運,他們會積極幫忙基隆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