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廠2號機今天(14日)除役,有學者擔憂,大潭8號機、大潭9號機都延後上線,恐使得今天起到今年夏天的空窗期都處於嚴重缺電狀態。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午掛保證稱,供電無虞,請大家放心。

對於缺電疑慮。經濟部長王美花昨表示,為因應核二廠2號機停機,去年就提早規劃各機組歲修時間,且冬季風電常有超過100萬瓩左右的發電量能,加上3月底前有大林2號機、通霄2號機等中大型機組回歸,共325萬瓩;4月底前則有林口1號機、通霄3號機等機組回歸共386萬瓩,完全可銜接供電能力。 陳建仁上午於立法院受訪也稱,經濟部還有台電已經對於電力的供應做了很好的安排,包括機組的提前歲修、相關調度以及新機組的建設,所以在這個部分供電無虞,請大家放心。

另就蝦皮等電商平台被點名個資外洩疑慮的狀況。陳建仁表示,關於這些高風險的電商平台,實際上,事情發生的時候,數位部已經有所掌握,做了專案的行政調查,要求這些電商立即改正,呼籲所有電商一定要做好個資外洩的管控,讓人民不要受到影響,也呼籲全民當收到不明APP、電話一定要提高警覺不要受騙,政府會要求數位部繼續加強,該罰就罰、該查就查,讓民眾不要受到詐騙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