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廠2號機運轉執照今天(14日)到期,外界關切供電是否受到影響,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14日)掛保證,除了新增機組,再生能源部分也越來越多,因此不會有缺電問題。

核二廠2號機運轉執照今到期,王美花昨親上火線,強調早已規畫新增通霄小型機組及大潭8號機接替,備轉容量合計比核二2號機多,保證到夏天夜尖峰備轉率都不低於7%。

行政政長陳建仁今率部會首長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王美花會前受訪時表示,昨天針對核二除役做報告,除了新增機組,未來將有越來越多的再生能源能調配,因此不會有缺電問題。

至於中南部缺水危機,王美花說,已針對南部抗旱措施,希望經過新增水源、節約用水等措施, 能度過這次旱期。

王美花提及,今年2月1日才開始增收耗水費,對於成效如何,會在委員要求時間內提出說明,「目前沒有調水費規劃」。

就電費是否調漲,王美花說,電價會由審議委員會審議,照顧民生、穩定物價是政府非常重要政策,如何讓台電穩健經營、穩定物價等,將由審議委員會委員討論、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