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前在公開場合受訪,對於是否再參選立委仍未鬆口的台中市立委黃國書,13日透過臉書宣布不再參選立委連任,他表示懇請支持國書的鄉親,全力相挺民進黨提名的總統及立委候選人,一起為台灣打拚。

黃國書說:「我要為當年犯下的過錯再一次向社會深深道歉。我將遵守承諾,不再參選立委連任。也請民進黨中央無須為我特別考量,就照既定的初選提名機制走。

2024大選將至,懇請支持國書的鄉親,全力相挺民進黨提名的總統及立委候選人,一起為台灣打拚,謝謝大家!」

黃國書本月11日參加南區一場親子活動,民進黨台中市黨代表何昱奇當場勸進,黃國書當天雖未明確說明去留,但有一句話透露出他對於繼續參選已經略有動搖,他說不僅再度承認當年犯下的錯,也說目前沒有個人去留問題,「我也可以拍拍屁股就走人。」

黃國書還表示:「我現在是自由球員,最重要是球隊能獲勝,我不一定要上場打擊,如果能幫球隊獲勝,當個打擊教練也可以。」

黃國書說,前年十月跟社會承諾不會再參選連任,但因為他是民選的立法委員,沒有辦法在那個時候就辭職,還是得完成選民投票給他的承諾。「當時做那個決定,當然就是要負起政治責任,現在的這個責任,是如何幫黨打贏選戰。」

黃國書強調,「要扛起責任,一定會有非常多的責難,各式各樣的意見我都只能尊重,因為擺在前面的選戰並不是坦途,而是一場非常艱辛的選戰,要打贏一定是要經過非常艱辛考驗,我願意用最大的誠意,完成選民交付的責任,跟黨一起合作,打贏這個選戰。」

國民黨在第六選區很可能推出市議員羅廷瑋參選立委,黃國書說:「國民黨的人選實力也非常強,我們都不能忽視了,所以我們要把綠營在這個選區最大的能量激發出來,然後讓所有泛綠的支持者共同來跟民進黨來打這個選戰,當然包括我自己啦。來共同迎戰這個來勢洶洶的對手,我覺得這個是黨跟我的責任,相信選民是對我有很大的期待,不管最後的決定是什麼,我都必須幫黨守住這一席,不一定是我上場,只要能夠幫球隊打贏,即便是打擊教練,我都覺得可以。但是最主要是球隊要贏。」